English

贵阳人弃口彩重劳动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每年春节,贵阳市民总爱到市内的森林公园——黔灵公园爬山,并顺便拾点干柴回家,讨个“拾财”的口彩。

市民“拾财”苦煞了黔灵公园的管理人员。山林中落地枯枝有限,一些市民便攀折树枝,还有“爱大财”的人专折粗壮树枝,甚至将小树折断拿回家。去年春节期间,工作人员没收的树枝足够装满10多卡车。

为了戒除“拾财”折枝的不良习惯,贵阳市有关部门与新闻机构合作,加大了保护生态环境、爱惜树木的宣传力度。今年春节前还专门发出通知,对拾柴折树者予以重罚。

新世纪新风尚,今年大年初一贵阳有10多万人爬上黔灵山,但拾柴者寥寥无几。一名在黄金路做生意的青年妇女说,10多年来每年正月初一,她都要到黔灵山拾柴。现在回想起来很愧疚,真要发财得靠自己的诚实劳动,哪会拾柴就发了财呢?(《中国妇女报》2001.2.5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